□晚報記者 朱靜遠 綜合報道
  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12日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活動依照朝鮮刑法第60條對張成澤判處死刑,並已於當天執行。
  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12日對張成澤的罪行進行了審理,認為張成澤作為現代版宗派的頭目,長期糾集不純勢力形成派別,企圖篡奪黨和國家的最高權力,以各種方法和卑劣手段實施顛覆國家的陰謀犯罪。張成澤的一切行為在審理過程中得到驗證,其本人也對罪行供認不諱。特別軍事法庭在公開審判後宣讀了判決書。
  報道說,在庭審過程中,張成澤承認企圖發動政變,政變的對象就是“最高領導人”。
  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證實被告人張成澤的行為構成朝鮮刑法第60條所規定的犯罪,根據刑法第60條判處其死刑。死刑立即被執行。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執政黨議員透露朝鮮疑似用機關槍槍斃張成澤。
  下屬吹捧其為“一號同志”
  12月13日,朝中社以《朝鮮千萬軍民滔天憤怒的爆發 國家安全保衛部特別軍事法庭對張成澤判處並執行死刑》為題刊發報道,稱張成澤作為現代版宗派的頭目,長期糾集不純勢力形成分派,懷著篡奪黨和國家最高權力的野心,通過種種陰謀和卑鄙手法犯下了試圖顛覆國家政權的窮凶極惡的罪行。特別軍事法庭對被告人張成澤的罪狀進行審理。在審理過程中,張成澤的一切罪行百分之百得到證實,被告人對之全部供認不諱。
  “張成澤雖然早有骯髒的政治野心,但在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總書記在世時不敢興風作浪而察言觀色、陽奉陰違。到了革命的班交替的歷史轉折期,他認為時機終於到來,開始暴露出了自己的原形。按照全黨、全軍、全民的一致意願推舉金正恩同志為金正日總書記的唯一接班人的重大問題提到日程時,張成澤心懷二意,犯下了明裡暗裡地妨礙領導的繼承問題的滔天大罪。”
  報道稱,張成澤利用經常陪同金正恩同志進行現場指導的機會,試圖顯示他是同首腦不相上下的特別存在,以造成對他的幻想。“近幾年來,張成澤巧妙地把被撤職的親信和獻媚分子調到自己主管的機構及其下屬單位,在其周圍系統地糾集有前科、經歷曖昧、心懷不滿的人。”
  張成澤大幅擴大其機構和下屬單位的編製,圖謀一手掌控國家全盤工作,把自己所在的機構變為任何人不得進犯的“小王國”。其所在的機構和下屬單位的阿諛奉承、追隨份子將張成澤吹捧為“一號同志”。
  被指企圖將國家經濟推入破產局面
  報道稱,張成澤將竊據內閣總理職務作為其妄圖篡奪黨和國家最高權力的第一步,企圖通過使其主管的機構獨攬國家經濟重要領域來架空內閣,從而把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推入無法收拾的破產局面。
  張成澤無視金正日在第十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樹立的新的國家機構體制,把內閣所屬檢查監督機構納入他的旗下,全部掌握和肆意主宰設立和取消委員會、省、中央機關和道、市、郡級機構,成立貿易及創匯單位和駐外機構等,篡奪了原由內閣負責的一切有關機構編製工作,導致內閣無法圓滿發揮作為經濟司令部的職能和作用。·張成澤還濫用職權,搞亂金日成和金正日就首都建設建立起來的工作體系,幾年間把很多建設建材基地幾乎變為廢墟,削弱首都建設單位的技術人員和技工隊伍,把一些重要建設單位交給心腹用來牟利,蓄意妨礙平壤市建設。此外,為籌措實現政治野心所需的資金,張成澤以各種名義賺錢牟利,專事營私舞弊行為。2009年一年內,他揮霍460多萬歐元,出入海外賭場。
  張成澤的罪行還包括,讓親信隨便賣掉煤炭等資源,上掮客的當欠下很多債,操縱樸南基濫發數千億元朝幣,造成嚴重的經濟混亂,向其心腹走卒散佈種種淫穢圖片,帶動資本主義尋歡作樂風氣混入國內,到處揮霍無度、驕奢淫逸等。
  張成澤供認試圖發動政變
  在庭審過程中,張成澤說:“我試圖使軍隊和人民中間產生對現政權就國家經濟狀況和民生深陷困境束手無策的不滿”,政變的對象正是“最高領導人”。
  對政變的手段和方法,他也供認不諱:“我準備利用有私人交情的軍隊幹部或親信,動員他們手中的武裝力量。雖然我不熟悉最近被任命的軍隊幹部,但是與以前被任命的軍隊幹部還是有一面之交。還想,如果今後群眾和軍人的生活進一步惡化,或許軍隊也會贊同政變。我認為李龍河、張秀吉等我的心腹肯定完全能跟我,也打算拉攏負責人民保安機關的人作為我的親信參與政變。還有幾個,我以為可以利用的。”
  至於發動政變的時機和政變以後的打算,張成澤招供說:“政變時期尚未確定。不過,我打算到經濟完全癱瘓、國家瀕臨崩潰的時候,把我的機構和所有經濟機關集中於內閣,並由我來擔任總理。我想,如果我出任總理後,拿出以各種名義籌措的龐大資金解決一些生活問題,人民和軍隊肯定會喊我的萬歲,政變也就順利完成。”
  朝中社的報道稱,張成澤是“天下頭號千古逆賊、賣國賊”,“時代和歷史將銘記黨和革命的敵人、人民的仇敵、窮凶極惡的叛國賊張成澤令人切齒痛恨的罪狀。無論歲月流逝、世代交替,白頭山血統是絕不能改變或更換的。我們黨、國家、軍隊和人民只認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同志,絕無其他人。”
  分析稱金正恩姑媽做出關鍵決定
  張成澤今年67歲,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人民軍大將軍銜。
  張成澤的妻子是金正恩的姑媽金敬姬。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張成澤的落馬與家族內部矛盾有關。此前,有韓國媒體指出,張成澤遭到肅清,和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有關。金正恩政府上臺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就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張成澤就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朝鮮抨擊“張成澤搞同床異夢和陽奉陰違的宗派活動”,其中金正男是最關鍵理由。據瞭解,張成澤與金正男極親近,甚至提供金錢補助讓金正男在海外定居,兩人保持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美國廣播公司援引韓國智庫“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領導人李尹鎬的話說,在這次肅清中,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起到了關鍵作用。李尹鎬稱,金敬姬曾向朝鮮政壇高層人士表示,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所以她做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決定”。
  美國《華盛頓郵報》稱,儘管朝鮮過去也曾罷黜高級領導人,但從來沒有將他們所謂的罪行進行這麼詳細的描述。一些專家認為,如此生動的細節描述是對那些不忠者公開發出的警告。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q56oqew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